家長日

歡迎光臨405,謝謝祐安媽媽熱情贊助布置物品
歡迎光臨405,謝謝祐安媽媽熱情贊助布置物品

三年級的學習單、週記、作文,我都留下來,做為之後四升五的禮物


美展作品之一--平面設計

這次家長日報名參加的人數有18位,
以往帶班的經驗,這次真的算是蠻多位的,感謝家長們的踴躍參與。
在家長日前,我一直在思考這次想要分享什麼。
從今年暑假開始,我報名了為期兩年的輔導工作坊,
主要是學習阿德勒學派原理與正向教育;
開學前我參加了一場介紹薩提爾學派的研習。
講師們分享的都很觸動人心,
實際操作後,發現要好好開啟對話、鼓勵孩子真的不是那麼容易,
不過,對的事情要堅持下去!

感謝家長很認真的一起看完了李崇建老師的TED影片
這部影片讓我很感動,因為阿建老師真的講得觸動人心。
家長日當天,更感動的是看到有家長認真的做筆記或是拍下簡報上的資訊!
雖然拖延了大家離開的時間,但感謝多位家長蒞臨,我才有機會能分享這麼好的影片。

如同我在最後所說的:
「孩子是我們生命的複製,是血脈的延續。當他們過得好,我們才會過得好。」
四年五班的家長們,讓我們一起練習好好的愛孩子吧!




推薦書籍:
薩提爾的對話練習(適合大人)、
麥田裡的老師(適合大人)、
給長耳兔的36封信 (大人、小孩都適合)

推薦諮商心理師:黃柏嘉先生洪仲清先生

推薦臉書粉絲頁:長耳兔心靈維度許皓宜‧心理學與生活

留言

  1. 家長日的時間,真的都沒能參加上,班上的家長真的非常用心!
    真的我要好好對裕凱再多點耐性,現在的小學考試都像在考大學,這次我有特別排休與他共同復習,發現這樣的方式他這次都有達到他設定好的目標分數,現在我會跟裕凱ㄧ快復習~希望讓他有成就感,小孩最怕的就是放棄!謝謝老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裕凱媽咪的回覆~~相信有您的陪伴,裕凱會更認真的:D

      刪除
  2. 感覺得到老師的用心,我們做家長的也還有很多學習的地方跟進步的空間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宇謙媽咪的回覆,孩子是讓我們學習跟成長的重要人物!

      刪除
  3. 感覺得到老師的用心,我們做家長的也還有很多學習的地方跟進步的空間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一課做人做事做長久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二課孔雀錯了

109康軒四下數學(四)四邊形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