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蛋與百香果

營養午餐中的蒸蛋通常受到多數小孩的喜愛。
有一天,一如往常,我會去看一下孩子們打完菜後的狀況,
如果有多的,提醒他們還可以再去裝。
沒想到卻看到蒸蛋如此慘烈的犧牲......

我說:「你們把蒸蛋弄成這樣碎碎的,那後面盛飯的人怎麼辦?」
有幾個孩子跑過去看,說:「對啊!好噁心啊,像豆花一樣。」
後來這桶蒸蛋卻沒有被吃光。


又有一天,我從配膳室裝飯回來,
把百香果放在蓋著飯碗的矽膠墊上。
一手端著飯碗,一手端湯碗,再加上水果,必須要維持平衡才不會發生慘案。

上完廁所的阿諺,看到了我,就直接幫我拿起百香果
阿諺:「老師我幫你拿。」
當下我對他說聲:「謝謝。」
這麼窩心的孩子,真的是讓人感動啊!

有些事情只是孩子沒注意到,師長應善盡提醒的責任,
告訴他們可以怎麼做,讓他們多一個選項可以決定。

我希望自己可以多肯定孩子一些,讓他們了解自己其實很棒。

留言

  1. 蒸蛋真的很慘~��
    多ㄧ份心很多事情都不難,大人跟小孩都要ㄧ起學習��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一課做人做事做長久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二課孔雀錯了

109康軒四下數學(四)四邊形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