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,真的很重要!

一直以來都蠻要求孩子的閱讀,
先求有,再求好。
先從每個班級輪傳的書箱開始,
每周至少一本,讀完再換下一本。
學期初,時間還蠻多的,因此週三共讀時間讓孩子在早自習一起閱讀這本書。




後來,因為閱讀的書籍字數較多,
常會在聯絡簿限定範圍閱讀,
並告訴孩子寫下一句超過25個字的佳句。
有部分孩子會遺忘在家抄寫佳句,
到了學校補寫,延誤繳交聯絡簿的時間。

我信任孩子回家都有閱讀,
也期望他們能夠養成閱讀的習慣,
因為書中可以得到不同的知識和情感的理解。

除此之外,每週會提醒孩子去圖書館借書,一次要借三本,
若帶孩子去圖書館時,會一一檢查本數,
若是孩子自行去借還書,
一樣採信任制,偶爾看到只借一本的會詢問,
通常得到的回應是:其他的書我不想看
還是期望孩子能夠嘗試翻閱不同類型的書籍,會有新的發現。








我發現班上積極閱讀的孩子,
週記內容越寫越完整,使用的字句較有程度,
對課程學習內容的文字理解能力也會提升。
閱讀,真的很重要!

留言

  1. 裕凱是真的都有悅讀,但是⋯以很快的速度⋯週記我看了都哭笑不得!怎麼可以寫成那樣,可能跟媽媽ㄧ樣!唉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次可以請孩子介紹他看的書給您唷~

      刪除
  2. 宇謙也都有閱讀,但我都懷疑他是否隨便讀讀,沒有真的讀進去,不過最近寫作終於有點點進步,看來我得學習信任他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真的讀進去XD
      但寫作程度出來表示腦袋有在進行思考活動囉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一課做人做事做長久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二課孔雀錯了

109康軒四下數學(四)四邊形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