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,你為什麼想當老師?




開學第一週觀察孩子
有的挑食食量小、有的不習慣在學校待太長時間而哭泣
有的獨立自主、有的勇敢發言
有的說不喜歡學習卻又在課堂上活躍
如此多的樣貌
每個孩子都有優點等著老師去發掘

剛升上五年級的孩子
有空來找我時
她問我:「老師,你為什麼想當老師?」

一開始念教程是為了要到山上當老師
過程中時而徬徨
後來堅持往老師這條路走下去
才真正感受到當老師的美好

下次有人再問我
我會說:「因為有你們,陪著你們一起成長,我才會想當老師。」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一課做人做事做長久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二課孔雀錯了

109康軒四下數學(四)四邊形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