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孩子和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



這次
跟以往帶班不同的是
我沒有在開學前先打電話給家長
參考輔導工作坊老師的經驗分享
「至少觀察孩子一段時間再跟家長聯繫」

返校日當天處理一些例行公事後
調查孩子對我的認識
A:我聽說老師很嚴格
我:誰說的?叫什麼名字
A:同學的姐姐OOO
我:我沒教過她啊

我對孩子說:
「無論你你聽過老師什麼事情
我曾經聽過你什麼事情
過去發生的都過去了
若你希望可以進步
就從現在重新開始
這兩年在我的班上
相信你們可以進步
也讓我們彼此有重新認識的機會,好嗎?﹞

家長日在跟家長聊天時
自己這陣子對孩子的觀察
蠻貼近家長描述孩子的一些個性與特質

也有家長說
孩子返校日當天帶回家《老師給家長的一封信》
讓她看完能了解老師帶班的方式
心也可以定下來

只要用對方法
都可以和家長與孩子有所連結呢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一課做人做事做長久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二課孔雀錯了

109康軒四下數學(四)四邊形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