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習鼓勵


想到孩子年紀越大
被家長鼓勵的機會卻越少
東方人也很少有自我鼓勵的習慣
於是

開學之初
每天放學我會對全班總結
今天做很好的事情是什麼
鼓勵他們繼續保持
後來有學生會比較晚出教室或被留下來就很難維持下去

上週五教師節前夕
最後一節綜合課
距離放學還有五分鐘
靈光乍現 跟全班說
「今天要老師說你這禮拜做很棒的一件事情才能離開教室」
「都要走前門喔!」

有幾個小孩很快的就想到自己做很好的事情就過來找我
講完後 我們一起擊掌
後來陸陸續續有孩子過來
有些孩子很用心想也講得很完整 
有一個女孩 講了兩次都是講自己做不好的事情
「嘿!好好想自己做好的事情」
第三次她說:「我能好好寫完功課。」
擊掌的時候 她笑著打得超大力

我發現過程中大家都很開心
索性跟孩子說
以後每個禮拜都要說一件做得很好的事情
才能回家喔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一課做人做事做長久

110南一五上國語第二課孔雀錯了

109康軒四下數學(四)四邊形6